是个杂食,是个变态

【霸影霸】20200520

cp:黑影x霸王[x黑影?]

清水所以还没确定攻受,大概是写了个背景or序,如果有人感兴趣的话大概会继续写下去。

警告:人鱼霸and奸商黑影,架空

角色属于孩之宝,ooc属于我




酒神一步入大厅就看见了那对及其招摇的机翼,他不紧不慢地穿过人群,顺手在矮他一截的侍者手里端起了杯发着荧光的高纯。

  “看来这场雷暴比天气预报里形容得还要厉害?”黑影对着旁边的点点头就走上前迎接自己的好友,他亲昵地揽着酒神把他拉到一边说小话,“连你都花了这么长时间才到,怪不得今天这么少人。”

  “反正拍卖的环节对你来说只是消遣而已,别告诉我你打算把重头戏放在和这群人竞价上,你的VIP通道呢?”

  黑影露出神神秘秘的笑容,手指抠着酒神身后螺旋桨的桨叶,下巴一抬向着远处通道门口等待着的某个黑色机——看起来像是个跑车——打了个招呼,然后就半推着酒神走了过去,面甲上的笑容不减:“我让诈骗给我搞点稀奇的东西,三天前他终于通知我了。”

  两个飞行单位用不了几步就走到了那个黑色机的面前,对方盯着眼前高出自己不少的机体,皱了皱眉甲,开口:“黑影先生,我们说好的只有您一个——”

  “我们也说好的是让诈骗来迎接,而不是他的新徒弟。”

  “是代理人,不是徒弟。”

  “总而言之扯平了,放芯,酒神是我的搭档,他知道什么时候该用他的发声器。”

  代理人又皱了皱眉,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他按下墙上的按钮,从打开的通道里进入带路。

  没过几分钟他们就来到了另一个布置简陋不少,却堆满各式货物的场馆,黑影松开了攀着酒神的手,凭着自己的身高俯视了一圈整个场地,又上前去在视觉的死角区仔细翻看了一会,面甲上轻松愉快的表情沉下来了不少:“就这些?诈骗的胆子可越来越大了,学会敷衍我了?”

  酒神把视线从黑影移到代理人的身上,虽然货物种类很多,确实也是一般渠道买不到的稀有物,甚至连酒神本人也对其中的个别武器和零件有一些芯动,但是要想让看惯了好东西的黑影满意?恐怕还差了点。

  黑色的跑车微微躬身:“您是诈骗的老顾客,那我就不磨叽了,实际上诈骗还交代了如果都不合您口味的话,他还给您准备了一件新货物,只不过……”

  “只不过?”

  “只不过有些不好驯服。”

  酒神上一秒还轻轻摇头不满这吊胃口的手段,在听见这话以后就起了兴趣了。

  而黑影本来因为无聊而暗淡的光学则是亮起了一丝微光,他的机翼合拢成锐角,从层层叠叠的货物里转了个身:“给我看看。”

  ——

  那是一个巨大的圆柱形罐子,被沉重的黑色油布盖住,底座上闪烁着信号灯,还有简陋的操作盘,看起来不像是为了长期使用而准备的装置。

  在那块布料被移开之前酒神做了短暂的猜测,里面会是什么?少见的机械宠物?野生的珍稀动物?非法途径购入的有机生命体?又或者是……酒神曾经见过一只石油兔子,准确的说是被饲主用他仇敌的火种改造而成的石油兔子。不过黑影看上去没这么恶趣味。

  然后油布被掀开了,荧蓝色的透明罐子里是略显混浊的水以及同样灰蒙蒙的……

  “人鱼?!”酒神希望自己的声音没有他听见的那么大。

  “没错!货真价实,假一罚十!”代理人的夸张得摊开双手,像极了大卖场的促销员,他向两人比划出整个人鱼的身长。

  黑影比起酒神要冷静了不少,他向后瞥了一眼自己的同伴,走得离罐子近了一点,直到可以清晰地看见底部升起来的气泡和里面的生物。

  巨大的躯体挤在狭窄的罐子里,被迫竖直地飘浮在溶液里以让客人能够看清它的细节,它的上半身和赛博坦人相差无几,宽阔的肩甲和差不多黑影是同一个体型,但是从腰部往下就是长长的蓝色鱼尾,接缝十分自然,明显可以断定不是后天改造而成的。

  “死了?”黑影直接敲敲容器壁,发现人鱼黑色的光学闪烁着一断一续慢慢亮起来,“看来没有。”

  人鱼的头雕抬高看了一眼四周,又垂下来,红色的光学扫视过在场的三人,最后在离自己最近的黑影身上停留,它伸出手,或者说是爪子,贴在面前的透明墙壁上,像是在试探着什么,然后——

  “哐当!”

  在场所有人都被这巨大的响声吓了一跳,蓝色的金属鱼尾在水罐里划出一串气泡,狠狠地击中容器内壁,巨大的罐子甚至在重重固定下也小幅度地震动摇晃起来,黑影退后一步,背后的翅膀张开保持平衡,而对方看见了这一幕反而张开嘴露出尖牙发出无声的咆哮,它的指尖在面前的屏障上用力刮擦发出难听的噪音,摇晃着腰再一次让鱼尾砸向黑影的方向。

  但是这是徒劳的,所有人都不约而同保持沉默看着人鱼的一举一动,看着它的反抗和挣扎,直到人鱼的动作慢下来,隐藏在它的面甲两侧的鳃式过滤口打开,混浊的液体从中通过,不知道是为了降温还是有别的功能。

  黑影是第一个找回自己发声器的,他呼出一口气体才意识到自己从刚才开始就下意识停止了气体置换,于是他故作轻松的打开发声器,视线却很难从这只人鱼身上移开:“……不好驯服,是吗?看来你说得没错。”

  代理人倒也及时回过神来了,面甲上堆满了笑容,他拿出一个数据板敲出一串数字递给黑影:“客人有兴趣了吗,这可不是有下次进货机会的货物,这个价怎么样?”

  在一边看着两人交流的酒神凑近了点看了一眼那串数字,连连摇头:“开什么玩笑,瞧瞧它那涂层,和传闻里光鲜亮丽的人鱼可差了八百万光年远。”

  “还有剥落的油漆,不会是有什么疾病吧。”

  “看起来还有精力,结果这么多下连个裂缝或者凹痕都撞不出来?”

  “购买它我还得准备一个适合它的水池。”

  酒神和黑影暗中对了个眼神,一唱一和开始讲价,随着手中的数据板递来递去,上面的数字越来越小,直到跑车用力的按在数据板上,身周萦绕着过热而散发的白色蒸汽:“不能再少了!”

  于是黑影露出笑容,阻止了酒神继续下去的打算:“成交。”

  ——

  黑影看着代理人在一边编辑着购买合同和手续,突然开口发问:“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捉到它的?别和我说这也是商业机密,我需要找个办法应付它。”

  “其实我没有,”跑车把手里的单子交给黑影,指了指签名的位置,“诈骗是从别人那里收购来的。”

  “哦?”

  “是了,他从一群天真的蠢蛋那里买来的,这群人本来是听说了人鱼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在远海某个海峡附近争夺领地的传闻,就不要命的去了。”

  “继续。”

  “只能说傻人有傻福,还真让他们遇到一只落单的,看起来是受了伤,打碎了他们的一艘船,顺便咬下了一个可怜虫的腿,然后就进入了停滞状态。”

  “是吗?”黑影浏览完了数据板,确认细节无误之后打开了自己的账户,“我还是不太相信他们会这么简单就卖给你,有什么我不清楚的细节吗?”

  “哦,这个嘛……”黑色的跑车狡黠地眨眨光学镜,他盯着看黑影签完名字,才缓缓开口说完,“可能是因为那只腿就是人鱼最后吃的东西吧?”

  黑影的动作凝固了许久,跑车的这一手狡猾至极,已经成交的合同不能反悔,而地下商品的交易规则也没有规定需要把货物的状态告知买家,一切都全靠买家自己的本事,无论是亏是赚。

  就在酒神已经开始考虑是拦住黑影不让他杀人,还是抵住门不让外面的人听见惨叫的时候,黑影才动了起来。

  黑影抬起手一巴掌拍在代理人的背甲上,拍得他一个趔趄:“你这小家伙还挺有一手的嘛!”

  代理人摸着发麻的肩部关节,紧张地点点头,又难以掩饰在巨大的飞行单位面前的慌乱,赶紧加上了几句:“不,不过据说有的动物会因为应激反应而拒绝进食,我想大概……呃,我去给您装箱送货!”

  黑色跑车说完转头就走,黑影则是在他背后眯着眼,光学几乎要把对方烧出一个洞来,然后在对方走到门口附近的时候打断了他:“那我和我的朋友再逛逛之前那件仓库,没问题吧。”

  “这不合规矩……嗯,好吧,好的,我猜……”在强硬的问话下,代理人擦擦额头上的冷凝液,勉勉强强答应下来,接着就赶紧打开门出去了。

  空荡荡的房间只剩下的两个人,黑影又看了一眼重新睡着/晕倒?的人鱼,揽住酒神的肩膀:“走吧,刚刚那个仓库去再看看,说不定有老恐龙想要的东西。”

  酒神这才意识到黑影之前举动的含义,显然这位前同事表达对前任上司的关心方式有点太别扭了,酒神本来以为黑影带他来就是为了帮忙配合讲讲价,结果真正目的确是给萨拉斯一个补充高端军备的机会,要知道本来诈骗可是有限购的规矩,这真是……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那么……”

  “那么?”

  “你亏本买下那个的原因也是为了让他卖你一个人情好……?”

  “啊哈,我什么时候做过亏本生意了?”黑影两个指尖搓来搓去,“虽然这只能说是小赚。”

  “小赚?”

  “你看见它刚刚醒来的样子了吗,它的第一反应是不是立刻反击,而是观察情况,说明人鱼的智商可不像童话故事里那么低,”黑影滔滔不绝讨论着自己的战利品,“还有那个眼神,完全不会是要绝食自杀的眼神,要我说,它在人鱼里肯定是个战士,再不济也是个强壮的平民!这么说把,我给他的价格是一个人鱼标本的价,而我真正到手的将会是精力旺盛,活蹦乱跳的传说生物。要是诈骗在这儿,肯定不会同意这个价,更别说附赠‘自助仓库采购券’了。”

  酒神对黑影的兴奋完全不解,最终他摇摇头把这归结于黑影离群单干之后锻练出来的敏锐……嗅觉?

  “况且还要再加上诈骗给我的钱,原话是什么——给他未来副手兼徒弟来一次交易打击,来让他认识到自己不事先咨询老师的这份自大——的学费。”

  酒神对他这长长的句子不禁笑了出来,等到收敛住笑声才问出了自己最大的问题。

  “那……你打算怎么把那人鱼养得精力旺盛活蹦乱跳呢?恕我直言,它现在的状态可和这几个字完全不搭。”

  “这个简单。”

  黑影走在酒神面前回过身在他面前伸出手,在虚空里敲击不存在的键盘。

  “上网查。”

评论(5)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